疫情已經2年了,AIS sim2fly的漫遊上網卡還能用嗎?

--

先說結論。這張卡有著有效期限,需要持續儲值(可以只儲30泰銖,2022年9月的匯率約合台幣25元,台幣現在真是強大啊)才能使用。最近儲值的經驗,每儲值一次只會延長1個月,需要花點心思在維持這張卡的效期。

當事卡。其實這張不難買,而且跟台灣的電信業者漫遊上網比起來,根本是佛心來的。

這兩年來雖然沒出國,但去一些地方的時候我都會特地開起來用,有次是在金門開通,還可以漫遊到中國的電信業者,雖然這件事情並不怎麼樣,但我就是覺得有趣啊。

不過最近儲值的時候,看到了一個訊息,似乎是要求身份認證(應該是類似台灣的電信門號實名機制),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,如果最後這張卡失效的話,那也只能 let it go 了。

最近覺得還算方便的另一個漫遊卡是3香港的eSIM漫遊卡,但我還沒有機會使用,之後有買的話再來實驗看看。

另外最近看sim2fly的官網,發現他們支援5G漫遊了,看了一下有台灣,於是在開通漫遊上網之後,試了手邊的Pixel 5a,但Pixel 5a連5G都不給搜尋,猜測這應該是卡在電信商的設定問題。

這裡只列出亞太地區的部分,光日韓都有支援就很夠了。

再找了一支iPhone 13 Pro Max,有順利找到中華電信5G網路,以下也附上測試結果。看起來應該有限速,但至少給用5G網路。

至於要如何知道手機能不能支援5G漫遊上網呢,這裡提供了一個簡碼以供確認(見下圖),我個人的推測是iPhone系列有支援5G的手機都應該沒問題,安卓的部分大概就得自求多福。

手機有連上漫遊業者後,手機撥號畫面按下*987#並撥出
這個就是告訴你手機不支援5G

最後想到一個要補充的事。就我所知,大部分的這類漫遊上網卡,打電話都很貴,或乾脆不提供通話功能,所以自己在台灣用的SIM卡還是要隨身帶著,搭配上一篇提到的VoWiFi,相信在有需要的時候(有些時候還是要撥電話號碼,LINE幫不上忙的),就不會太慌張了。

以上大概是這次獲得的新情報。最後祝大家未來出國的時候,漫遊上網愉快。

--

--